2014.09.12

2014.09.13

→桃園

→台北車站

→中正紀念館

→交接

 

      跟Shiuan Tham約好這禮拜六要一起吃早餐,本來決定禮拜五晚上搭夜車上去剛好吃早餐,不過小鬼家剛好要去北部玩,於是就省下車費搭上順風車。

      禮拜五下班回家收行李丟個垃圾等他們過來,繞到內埔市區拿了巧味後直上高速公路,途中停了個新營跟泰安,六點出發十點多就到桃園,不過為了找中壢夜市迷路,最後逛完再回到叔叔家已經十二點多。

      洗洗睡後就隔天一早了。

 

      快七點就被叫醒,因為要搭車去台北結果讓大家都早起了。開到高鐵站不到半小時,不過把興建中的捷運站務認成高鐵站了XD

      08:27搭高鐵20分鐘就到台北,轉捷運完全沒有迷路,抵達忠孝新生時才九點而已。先出站找找預定要吃的水煎包,超好找但是他沒開。本來是因為Shiuan Tham想吃中式早餐才找的....,討論一番後決定改到善導寺的阜杭,跳上剛好進站的車廂咻一下到上一站,剛從手扶梯爬出來就看到Shiuan Tham跟男朋友,先來個大大擁抱。

      出善導寺站後看到一條長長人龍,蔓延到天邊,看那無止盡的尾端心都涼了。走進華山市場,有夠小,一點都沒有市場的感覺了,上二樓看,果然那條可怕人龍是阜杭的。看到那堆人也不想吃早餐了,走出市場左邊看看右邊看看,最後去附近一間四海豆漿,這間店也有一些人潮,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坐。不過我想吃的水煎包已經賣完了阿!結果點了一份吃起來好乾的蔥抓餅。跟他們說台灣的四海豆漿有從晚上開到早上的,似乎讓他們很驚訝,果然台灣人吃得太幸福了,隨時都能吃東西。

      Shiuan Tham拿出說好要給我的咖啡,從馬來西亞搭飛機來的3合1咖啡,我也從包包翻出了兩顆火星糖交換,她看到包裝直呼好可愛~其實那個糖果是小鬼媽媽送給我的,帶了幾顆在身上剛好給他們吃看看,應該是高雄最近新出來的店,上次幫忙送月餅禮盒,包裝超可愛。吃早餐的中間隔壁桌的紅衣女孩打翻了豆漿,嘩地灑了一地,店員婆婆拿著抹布過來說我擦就好,可是他又一直碎念這麼大的人了還這麼兩光之類的XD

      要分開付早餐錢,可是Shiuan Tham說我特地上來看她就讓她付吧Q_Q

      有一個小插曲很可愛,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說到他們昨天去吃中式料理有吃一道涼拌ㄓㄨˊ ㄍㄢ ,一直在想竹竿到底怎麼吃,最後拿出照片一看原來是涼拌豬肝。

      解決完食物後往捷運站方向前進尋找附近的景點,再次路過阜杭時依舊人潮滿滿,早上排隊吃午餐呀。過馬路到對面的星巴客,拿出地圖研究附近的景點,最後決定走去華山文創。

      四海豆漿離華山很近,到這個地方就是開始攝影的時間了。一邊流覽老建築一邊拍照,Shiuan Tham也幫我拍了幾張,只是拿到照片的時候大概要一個月後了。在那邊的也有攝影班教學,很想偷聽。

      待了不到一個小時,走過大煙囪及海賊王展覽,晃到離預定時間還晚了點,一起走到捷運站然後搭上不同方向的車。

      Bye,下次見不是我去馬來西亞就是她來台灣了,還要很久。

      

      過一站,在台北車站下車,打算在地底度過下午時光。出了捷運站先去尋找化妝室,看著指示圖前進卻一路走到了京站裡頭去,京站的化妝室也很神秘,看了很久才找到。解決完膀胱的需求後就可以開始逛街了,先按著上次的記憶回想,在台北車站似乎有郵局的樣子,於是又繼續照著指示牌尋找上樓的路。一路順利的找到郵局領錢又進入暗無天日的地下街開始逛。先去了剛剛路上看到的電信繳錢再去京站買剛剛看到的禮物,沿著手扶梯把整層樓都給逛完了。

 逛街逛到預定時間後轉往捷運站,要去中正紀念館看儀隊交接,上次跟邱肥來的時候也有去看,那次氣氛不佳XD

太執著想拍的東西。

這次提早到然後先卡好位,司儀出現要講開頭的時候,我們這邊的人吱吱喳喳的在討論正面的觀眾已經跨進欄杆裡了,不過大夥沒有人敢跟前面的阿兵哥講XD

最後我大聲的跟阿兵哥說,可是他沒回應我,可能是已經看到但在等時機過去,後來他就過去把那些人趕到後面了。

從國小畢業後不知道多久沒聽到國歌.....。

欣賞完儀隊交接後問問小鬼他們什麼時候要過來,手機已經要沒電,不過還是想講一下電話,結果小鬼不想講,所以我就生氣了٩(๑`^´๑)۶

後來等了一陣子,途中看到正在降旗也跑去觀摩一下,又過了好久才終於等到人出現。

晚上繞啊繞的,最後去逛101。

因為還在生氣,所以要自己吃自己的,然後不小心哭了(不對啦)

有夠生氣,氣到內傷鬱悶,結果現在也忘記那時候是在氣什麼,總之後來就和好了,還買GODIVA的巧克力賄賂我。

吃完自己的晚餐後去鼎泰豐找大家,順便吃個傳說中的小籠包,然後回家路上又繼續吃宵夜大腸麵線。

 

[最後編輯]2015-10-18

[桃園][善導寺][阜杭早餐][涼拌豬肝][Shiuan Tham]

[中正紀念堂][儀隊交接][101][GODIVA][鼎泰豐]

arrow
arrow

    pur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