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的時候終於繳完機車貸款,於是想想今年的生日該做些什麼。

然後就決定出國了!

 

想到出國就覺得一定要去趟日本,本來想順便去找老朋友,結果日本的老朋友似乎都會在日本消失。

出發直到回國只連絡到一次完全沒約到吃飯,就連一起去的小鬼跟朋友也是只聊到幾句話。

決定要出國後先制定存錢計畫,然後開始規劃行程。從一月多開始慢慢的規劃,本來關西關東東北都要玩,但最後被現實經濟打回刪成關東一帶隨便玩,途中真是經歷許多刪行程的煎熬。

是也還好沒排一堆東西,光是最後定版的行程都有點走馬看花了。

最一開始本來是打算自己出國就好,不過小鬼聽到後避談這件事很久,期間也是有考慮帶他去,但是已經預定的住宿又讓人覺得很麻煩,直到某天他開完刀我哭完兩天後就決定帶他一起去,算是一種苦肉計吧。

但是在行程前幾天訂的住宿處是限女生,於是我們的行程改成他晚五天出發,在換屋子的時候再會合。

本來是這樣打算,但到了要訂機票時,因為要省900的差額,又改成他晚四天出發,自己想辦法熬到隔天再會合。

 

當時看到便宜的房間先訂下來,結果跟那個失聯的日本人聊天的時候被他念,住這麼遠離市區的交通反而更貴,於是後來改行程搭新幹線去更遠的地方然後在市區多住幾天。

完全就是花錢如流水。

 

而且直到現在回國還是有種「奇怪,我有出國嗎?」的感覺。

在日本玩會有種跟臺灣差不多的感覺,除了燒肉好吃到想定居及無法用破爛英語溝通外等等,想不到什麼困難的地方。

於是,21歲的生日就在,啊今天生日耶,的嘆息中度過了(?)

然後生日隔天搭上飛機,直到耳鳴、椅子太難坐睡不著、空姐講日文的時候才有種,哎呀我終於踏出國境了的感覺。

其實不想生日當天飛的原因包含想在臺灣過還有不想生日變呸呸呸.....我真的好怕坐飛機哦(´°̥̥̥̥̥̥̥̥ω°̥̥̥̥̥̥̥̥`)

自助旅行真的不是背起背包就能直接出發,除非已經去過很多次,連紅綠燈要等多久都清楚,不然還是乖乖整理資料,否則就像小鬼一樣連搭回機場的車票都不知道是沒有買還是弄丟了,一直跟我說他以為回機場的車票就是三日券那張。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遊 自助旅行 日本
    全站熱搜

    pur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