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轉移陣地,往鎌倉出發。

橫濱→鎌倉

 

 

 →鎌倉

→江之電

→單軌列車monorail

→鎌倉高校前

→長谷

早上出門跟ann道別後走下樓梯,走到一半就想起昨天冰的飯糰還沒拿,又掉頭回去拿。離開前在附近逛逛,發現有個像寺廟的地方走進去看看,看大家都提著水走進去,突然意會過來是在掃墓的樣子。

從三澤上町(11:07)搭電車Blue Line到湘南台站(11:44),轉小田急線往藤澤(12:01)出發,在藤澤站要轉車(12:11)搭小田急江之島線,出站剛好看到立食蕎麥麵於是進去填個五臟廟,立食店裏頭還有座位區,不過想體驗看看站著吃就站著吃了。倒是大家吃得速度好快,害我好緊張。

吃飽後沒有多逛幾圈就直接到售票機買票,此時犯了個錯誤!看到售票機上有寫一日券而且價位還跟查到的資料不同,然後我就買了.....,後來證明買錯了哈哈哈哈。總之票買好後又繼續搭車往片瀨江之島站前進,出站還以為抵達龍宮,連我阿母看到照片都笑了(揶揄的那種)。

因為今天是其他行程所以只看了一眼江之島後就按照地圖步行到江之島站(江之島電鐵),這種在巷弄裡穿梭的小車廂真是深得我心,超可愛。雖然沒搭到車長後面的特等席不過還是一路雀躍的到鎌倉。然後...開始後悔自己幹嘛住鎌倉。從東口出來先經過剪票口,票被吃進去,站在一旁的站務人員問是要從東口走出去嗎?

於是我拿出手上地圖指給他看,站務比比上頭指示牌的東口,幫我按了小按鈕門就開了。出去後又有一個東口剪票口,沿著八幡宮的路走到住的地方。地圖上顯示的距離,依照自己的腳力還蠻輕鬆的,可是我忘了自己背著7公斤的行李以及去了橫濱多出來的雜物、頭上頂著大太陽,更甚至,到了樓梯前才發現要爬好多樓梯跟上坡,我都快在樓梯前痛哭了阿!

好不容易爬上樓梯,沿著坡道往上走,有一戶人家正在施工,老師傅與學徒在一旁的小椅子上坐著休息,路過時剛好在看手上紙本的道路指引稍微點個頭打招呼而已,然後又在巷弄裡迷路了....,那個指引圖真的很難懂阿!從另一條巷子繞出來後又找到另一條走,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

在江之島的時候就有陸續跟host聯繫,找不到他家的時候也有傳訊息XD

推開大門進去,門口的花園像枯草堆,微微擔心的走到門口前按門鈴。後來聊天才知道,host把花都種死了...。門鈴響了後出來的是,男的。男的!?怎麼會是男的....。

不管了,先進門放下一堆汗的後背包,然後到客廳跟host一起扇扇子聊天,屋內裝潢看起來像是裝潢到一半師傅跑了般,一旁是host的吉他跟音箱XD

聊天聊一聊不知道講到什麼,開始介紹這附近的景點,事後回想實在不應該提起這個話題,host熱情的拿起apple Mac介紹這附近旅遊的區塊大概三個,有什麼歷史的景點還有景點的歷史,介紹到誰誰的老婆又如何如何的,如果說是中文的話那就太棒了,可是我是在國外不可以這樣!

如果是英文或日文的話也不錯,還能拼湊幾分聽得懂,可是host說的是日式英文....而且是日文腔很重那種,十句話只聽得懂一句吧....(遠目)。聊天時光頓時變得很痛苦(喂!),終於話題到一段落,也休息夠了的時候,趕緊說要準備出門去附近逛,讓host介紹一下房子的設施還有鑰匙。

回房間整理一下隨身行李,趕緊滑手機看一下host的自介,點開照片(團體照)一看有個圈圈圈出一顆人頭....,原來是自己沒仔細看。房間裡有host放的lili,很香,這時候他就說他種的玫瑰都死了。

背起小背包出家門,又再次經過剛剛施工的房子,老師傅跟學徒看到我出現馬上停下話題,學徒遞過來一張Suica問說這是我的嗎?

我看了看再摸摸屁股然後一臉就是哎呀~是我的卡耶!的臉跟他們道謝,老師傅還說找回來真是太好了,好像還有說會說日文呢!。

道謝完後趕緊走下那個好漢坡,不太好意思XDD 而且小學徒還蠻可愛的。

突然被遞了一張卡,趕緊找找剛剛買的一日券,結果找不到了。鬱悶的走到車站,沒有重死人的行李真是好移動,只好再重新買張一日券,結果到車站的售票口發現跟剛剛買的好像是不同的。

價錢不一樣而且使用範圍也不一樣,查查資料原來是不同公司的。小田急電鐵跟JR-EAST都有出一日券,但價格跟使用範圍不同。

買錯的那張是在藤澤買的,610yen,範圍不包含monorail,而在鎌倉買的則是包含在內,一買到票馬上搭車往大船前進。

是說鎌倉站的出入口很奇妙,電鐵出閘門時站長會在閘門看一下車票然後再看要不要按小按鈕出去,從電鐵的閘門出去後還有JR的兩個閘門出去,剛到的時候真是混亂。

(站體結構是電鐵軌道與JR平行,電鐵的閘門在JR站體裡面,JR有東西口。

JR下車後下樓梯,此時東口在右邊、西口在左邊。

電鐵則是直走右轉再下樓梯(電鐵的樓梯段在JR的西口),右轉後東口在正面、西口在後面、JR樓梯在右前方,樓梯接到一個小廣場再上幾階樓梯出JR東口閘門)

(看右上圖,背後是西口,很多人排隊的手扶梯往JR線,直走就是東口)

(看左下圖,正面西口,背後東口,左轉江之電閘門(右下圖))

雖然我買的是一日券也沒差,第一次到的時候是買江之電的票,嚕了票進去結果閘門不開,站長看了票幫我按了小按鈕給我出去,後來買一日券到JR閘門的時候嚕票就沒問題了。真的是很奇妙的站。

總之,下午先搭車到大船,轉搭單軌列車(monorail),從JR大船站出站,繞過站體的百貨到右邊就是湘南單軌列車的站了,刷了一日券進去等車,在柱子旁看到鴿子餅乾的廣告,查查資料發現是鎌倉這裡的名產,馬上決定遇到要買回家!

上了列車,選擇了車頭的位置站,其實車子的晃動程度大概就跟台鐵區間車一樣晃吧,也不至於晃到頭暈拉,但如果坐很久或坐很多趟會有點頭痛.....。

不過在車廂可以看到列車懸在半空中真的超酷的。

首先,先一路坐到底到湘南江之島站,就是很龍宮的片瀨江之島站附近,也是電鐵江之島附近(他隔壁幾條街而已)XD

出站拍了幾張照後覺得今天時間不夠,於是就不逛街道直接又搭車回到大船站(喂!)

從大船搭JR回鎌倉站逛了一些鎌倉站體,又繼續搭著電鐵出發了!這次有搶到車頭的頭等席了!

搭到長谷站下車,順著街道指標還有人群移動的路線到處逛,結果太晚到,長谷寺跟鎌倉大佛都下班了。不過沒關係啦....因為我好像是穿著夾腳拖去的......(記憶薄弱)。

連大佛旁邊的鴿子餅乾都沒開,好像是公休吧(落淚)。

沿著原路又走回長谷車站,這次沒搭到車頭的頭等席只好站著看,到了鎌倉高校前,來假裝灌籃高手迷!跟著好多路人一塊到旁邊的馬路來取景,海邊的風呼呼的吹,真的是會拍到生氣啊!

好不容易拍完幾張好像可以看的照片,再跟著很多下課的高中生一起走回車站搭車。

下一站到稻村崎,走路到拍照景點的時候有好多人在海邊吹著海風,選了個高一點的地方拍照,本來想等夕陽可是風好大,吹到頭髮變瘋子,所以拍了幾張喜歡的照片後就先搭車回去了。

頭髮都打結了。走回車站路上經過小商店,進去逛了一下然後買了個特價的小番茄打算回家吃。

回到鎌倉站才七點初,可是路上很多商店已經打烊,超級早的拉!隨意在路上找店家,選了間看起來比較不貴的店進去吃,結果我從七點吃到八點都沒客人進來.....,我是唯一的客人阿!

點餐的時候選了個兩千多塊的雙主餐套餐,大叔看了後就解釋說這套餐會有兩個主餐,講了好幾句才理解好像是送大份的(汗),還以為來的會是小小淺嚐的兩種XD

總之後來選了親子丼來吃,大叔先上熱茶再上冰水,接著等一陣子主餐送來,好像有點多呢!茶碗蒸則是最後才送到。

親子丼好多蛋,吃到後面就開始覺得膩了....,茶碗蒸還滿滑順,不過比不上之後吃的某家一杯七百日幣的好吃XD (這麼貴不好吃要打老闆)

甜點的部分還以為是涼拌豆腐,結果是偽裝成豆腐的某樣東西(忘了),吃起來很綿、黏黏的,台灣有吃過可是忘記是什麼了。

好不容易吃完整個套餐,真是飽,上個廁所付完錢準備回家。八點多走在鎌倉最繁華的街道,好寥寂阿。

路上商店關的差不多了,剩下一些餐廳及居酒屋,還有路燈發著光,連行人都沒幾個。倒是經過一個位在二樓的居酒屋時,看到一個阿伯在樓梯間,頭下腳上的.....。

沒錯,看周遭人不斷問著沒事嗎?沒問題嗎?,這阿伯從樓梯上摔下去了呀,而且我看到頭下有一攤水跡痕,不知道是陰影還是流血了嗚嗚嗚,漫畫裡的畫面真實上演....。

等走到街道尾端時,就聽見有救護車開來的聲音了。

晚上八點多走在八幡宮旁的道路,走上有微弱光的樓梯及長坡,四周暗暗的不禁越走越快,到家真是累。然後....,又繼續陪host聊天了。

聊聊今天去哪裡玩,接著host又倒了冰水然後再搬出爆米花,說要獻獻醜表演吉他秀給我看。

搬出很多旅遊手冊還有用電腦查資料一起看,聊了好一陣子快沒話聊時終於起頭說要休息了。

趕緊回房間裡繼續視訊聊天整理東西寫日記記帳。晚上洗澡時,發現這裡的吹風機好古老阿!是我曾經在奶奶家看過的吹風機,直立式的XD

小田急Freepass 610

立食蕎麥麵 370

JR一日券700

番茄108

親子丼 1641

___________________

                     3429

尚餘75000+9122

[最後編輯]2016-03-17

 

 

arrow
arrow

    pur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