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去年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系列還沒完結,今年的夏季祭典攻略就要開始了。

不過這次是要先從出發前的準備就先打好稿,以避免拖稿大俠繼續打到下個暑假QQ

今年的計畫是要攻略東北的夏季祭典,比起去年第一次出國有了點目標。

這次要攻略的祭典是六大祭典外加八戶的三社大祭。

雖然有些失敗的地方,還是先來張地圖看一下要如何起步吧!(取自維基百科_東北)

日本東北祭典攻略自助旅行-第一章-祭典與行程

 

東北分六塊又可分北跟南東北,不過這不是重點。六大祭典分別是(當年度確定日期要記得查詢活動網頁喔!)

福島草鞋祭  8/5-8/6   (8月第一個周五、六)

仙台七夕祭 8/6-8/8

山形花笠祭 8/5-8/7

秋田竿燈祭 8/3-8/6

盛岡三颯舞 8/1-8/4

青森睡魔祭 8/2-8/7

另外加入八戶三社大祭    7/31-8/4

這麼擠的時間想攻略六大祭再塞點小祭典難免要割捨一些悠閒的步伐跟行程,然後還要充滿體力的奔波。

這次除了祭典外還要繼續跑東北的其他地方玩,另外又要回去年的民宿家敘舊所以行程變得很奇怪,總之前面的一周都是著重在夏祭上。

如果只是要衝祭典的話可以買全國券7天的狂搭新幹線節省時間,不過我也還沒研究最新出來的套票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因為要把新幹線當捷運來搭,所以這回買了全國券21天來應付車資。

排祭典行程首先要把今年祭典的時間先確定,草鞋祭比較特別但還是能從月曆看出來,通常當年的祭典快訊要等到3月多才會出現吧.....

要來介紹本次行程囉!如果只是要衝祭典行程的話很簡單,但是我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順便排了觀光景點進去,完全呈現爆肝狀況XD

雖然一開始已經排好時間跟行程,但實際上路還是會ㄧ邊修正。

不過因為有加入觀光景點所以祭典沒辦法從頭參與到很可惜,如果想要完整參與的話還是需要捨棄,但第一次就稍微走馬看花吧!

期待以後的行程安排可以更好。

1 成田→東京→青森(祭前夜)

2青森→八戶→盛岡(三颯舞祭)→仙台

3仙台→豬苗代→會津若松

4大內宿

#如果想要參加ねぶた祭り是可以直接留在當地,這邊的行程純粹是我們想要多去點其他地方,所以行程能改成前兩天在青森,第三天在盛岡

5會津若松→福島草鞋祭→山形花笠祭

#其實草鞋祭太早去,前面開幕大多是舞蹈並不是草鞋遊行,這裡的行程需要改進

6山形→酒田→秋田竿燈祭

7秋田→十二湖→青森睡魔祭(海上燈籠)→八戶

8八戶→弘前→盛岡

9盛岡→田澤湖→乳頭溫泉→角館→盛岡

10盛岡→琦玉

11大宮→熊谷→新潟

12濱松

13仙台城

14橫濱

15日光二社一寺

16米澤→山寺

17大宮

18南浦和

19上野採購

20台場採購

21輕井澤採購

22吉祥寺採購

23池袋採購

 

經費方面,這次把住宿交通名產都分開了

住宿費事先有算過總額,分裝在袋子裡,交通費則是有通券可以用,所以不需要特別拿出來。

另外最重要的是名產費,每人都分到10萬日幣,要自己控制整個旅程的紀念品跟名產。

其實好像很多了,但我最後還是花到爆QQ

不夠啊~

經費總額是404000,一人10萬,共用10萬生活費,住宿費104000,其餘已付清

這次因為在東北跑,幾乎都住商務旅館,住宿花費比較高一點。

國鐵券      59350yen  (用城堡買的,分兩次付,第二次轉帳剛好遇到匯率降,城堡也有把總價降下來哦!)
機票         14658NT   (香草一樣刷卡付清)
住宿         83968+4265(袋子裝104000慢慢扣)
wifi          5000NT     (刷卡付清)

 

[最後編輯]2016.08.31

 

 

 

 

 

arrow
arrow

    pura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